党建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讲授专题党课

  10月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讲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学校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张素芳、魏强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德中主持专题党课。

  

  孙希磊院长以《牢记初心,增强使命,站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认为,高校是我们党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是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领导的核心任务。高校应增强问题意识,找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着力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我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阵地,要努力做到“六个一”:即划出一条线,举起一面旗,守好一段渠,建设一个学科,践行一个价值观,建设一支积极参与学校各项德育工作的先锋队。

  汪琼枝副院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她从党和国家层面、学校和个人层面,谈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时代意义、实践意义、党建意义、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使命和责任。思政课教师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自觉承担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

  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德中以《认清角色,提高站位,落实二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他从普通党员和思政课教师的角度,谈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逻辑结构和主要内容的学习体会;从二级党组织书记的角度,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认识和理解,梳理存在的问题,从加强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建设、营造学院学术氛围和文化氛围、凝炼和强化党建品牌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下一步,学院讲进一步做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形成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清单、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各项工作,真正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