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教学防疫两不误 我为党旗添光彩”网上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基层党组织和党支部的工作要求(北建大防组发〔2020〕5号),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精心制定活动方案,开展“教学防疫两不误,我为党旗添光彩”网上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和在线教学第一线高高飘扬。网上主题党日开展了以下四项活动:

  

  二级党组织书记讲党课。2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德中以“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题,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讲党课,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通报学院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在线教育教学领导小组开展的主要工作,要求全体党员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亮身份、践初心、担使命”,做到教学防疫两不误,为党旗增光添彩。

  

  思政理论课教师同备一堂课。组织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线观看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举办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的北京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同备一堂课”活动。以此次集体备课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疫情防控期间的先进典型、感人故事和宝贵精神,讲好战疫故事,切实将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转化为鲜活课堂。

  

  网络在线教学培训与风采展示。培训会上,教学副院长汪琼枝强调了在线教学的要求及注意事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张守连进行了网课教学展示,详细演示了雨课堂授课的操作步骤,并做了经验分享。与会老师们积极参与,互相交流了超星学习通、雨课堂、腾讯会议等在线教学软件在使用过程中的一些问题。通过交流切磋,使大家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地加深了对各种软件和程序的熟练程度,同时加强了应对问题的能力,为即将开展的在线学习做好充分准备。

  

  网上在线办公与学习交流研讨。面对疫情防控和在线教学的双重任务,而师生京內京外居住分散,情况复杂。为保证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每天到岗上班,其他人员原则上能不到校的一律不入校,居家办公上课,实现线上办公教学运行。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微信、电话、邮件等方式及时上传下达信息,保证各项工作不断线。教师通过改变每两周一次面对面集体备课的传统做法,实行远程集体备课,开展在线交流研讨。

  齐心共战疫,冬尽春自来。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同时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建院5周年,学院将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坚持“教学、防疫两不误”,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办好,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好,以优异成绩向建院5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