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考察海淀区司法局阳光中途之家

    2016年6月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及文法学院法律系部分教师集体考察了北京高校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基地——海淀区司法局阳光中途之家。海淀区阳光中途之家是海淀区司法局直属事业单位,其主要功能:一是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集中教育,帮助社区矫正人员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择业观和创业观,使其顺利实现由“服刑人”向“社会人”的过渡。二是为有需求的社区服刑人员和刑释解教人员提供社会适应指导。三是为有需求的“两类”人员提供心理咨询和心理辅导。

  老师们先后观看了海淀区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工作专题片,参观了社区服刑人员接收报到室、矫正宣告室、中途学院、公检法联络室、社区评议室、心理测评室、心理咨询室、社区矫正指挥中心等,观摩了海淀区分类教育的网络教育平台,查看了社区服刑人员分类教学大纲、工作手册,考察了中途学院引入社会力量开展分类教育、公检法联络室集公检法司四部门力量共同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教育管理,社会评议发挥社区群众力量在社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以及建立矫正宣告制度,树立社区矫正权威等有关情况。

  此次社会考察与调研,既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抓手,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力推进青年教师社会实践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