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活动
“一叶知秋,香山之游”——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与文法学院分工会共同组织香山公园秋游活动

  十月金秋,秋意渐浓。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与文法学院分工会共同组织教职工去香山公园秋游。风景秀丽、历史悠久的香山公园,层林尽染,游人如织。这个时候的香山已是“香山红叶红满天”了,在簇簇红叶的点缀下,丹霞一片,美不胜收,颇为壮观。

  大家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歨入丹霞一片的香山公园游览美景。70年前中共中央“进京赶考”,进驻北平香山,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就坐落在香山公园,掩映在一片苍松翠竹之间。这里是我们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筹备召开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历史见证地,让大家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作风。

  在香山公园内,还有一组布局紧凑、保存完好的园林式寺庙——碧云寺。2015年孙中山先生去世后,遗体曾暂厝碧云寺。师生们在这里瞻仰了孙中山纪念堂和衣冠冢,以此缅怀一代伟人孙中山先生。

  此次秋游不仅让大家欣赏了香山秀丽的秋景,同时在精神上也进行了一次洗礼。参观学习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做出自己在新时代的贡献,做出在北建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