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筑文化研究基地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基地建设» 北京建筑文化研究基地
北京建筑文化研究基地实地验收工作会议在我校举行

  2014年4月15日下午,我校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北京建筑文化研究基地一期建设验收工作会议在我校第一会议室举行。市社科规划办主任王祥武、市教委副主任叶茂林、市社科规划办副主任张庆玺、市社科规划办研究基地工作处副处长刘军、市教委科技处处长赵清、副处长赵胤慧、市教委项目主管车庆珍以及市验收专家组全体成员来到我校。对我校的北京建筑文化研究基地2011─2013年三年的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考察和验收。北京建筑大学校长朱光教授、副校长宋国华教授、研究基地首席专家、住建部原科技司司长李先逵教授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长、基地常务副主任高春花教授、科技处处长白莽及研究基地的主要成员参加了验收工作会议。
       会议由市社科规划办副主任张庆玺主持。首先,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研究基地主任宋国华教授向与会领导和专家介绍了基地建设的全面情况。他从基地的科研条件、组织架构、运行状况、学术活动、学术成果、主要获奖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就研究基地二期建设的规划及设想作了全面介绍。随后,验收组在对验收材料进行认真审查的基础上,就一些相关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质询。验收组成员由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总编辑贺耀敏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院长王国顺教授、当代中国研究所刘国新研究员、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知识管理研究基地首席专家葛新权组成。
       经过审查和质询,验收组对北京建筑文化研究基地一期建设的优异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们一致认为,在三年建设期内,北京建筑文化研究基地发展思路明晰、运行管理规范、取得成果显著。同时指出:研究基地能够紧密围绕北京城市的实际问题,选择研究课题,很好贯彻了为北京服务的建设方针。验收组还就基地在下一个建设期的规划设想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基地在下一个建设期紧紧围绕中央的最新精神,密切结合北京建筑文化发展趋势,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和学术队伍,争取在政策咨询、国际合作等方面有更大的突破。
       市教委副主任叶茂林、市社科规划办主任王祥武先后发表了讲话。他们对基地前期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基地的扶持力度。最后,朱光校长代表学校讲话。他对市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验收组的工作表示了感谢,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研究基地的工作,希望研究基地能以此次验收工作为契机,继续发挥好自身优势,在凝练科研方向的基础上,争取有更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