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交流培训» 对外交流
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带队赴中央财经大学调研

  2017年11月13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教师和学工部负责人赴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考察。中央财经大学校长助理朱凌云、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等7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朱助理代表中央财经大学致欢迎词,并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领导班子情况。张启鸿副书记简单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的基本情况,并说明了本次调研的目的。

  

  

  冯院长从人才队伍、学科建设、科研、教学各个方面做了介绍。中央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教师43人,专职教师39人,教授14人,副教授14人,讲师11人。近年来,依托学科建设,科研和教学都取得重大突破,多名教师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项目择优推广计划”、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等项目和荣誉。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就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教学、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生考评体系、构建“大思政”格局等问题与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进行交流探讨,重点就“问题链”教学方法和“一主两翼”实践教学改革进行了深入研讨。通过本次调研,汲取了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许多宝贵经验,特别是在学校重视、抢抓机遇、依托团队取得教学和科研的标志性成果等方面深受启发。下一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凝练教学与科研团队的基础上,重点加强教育教学方法改革,注重教学与科研结合、教师讲授与学生参与结合、课堂教育与日常教育结合、“思政课”教学与专业融合,努力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