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首页栏目» 部门新闻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带队检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评估准备工作

  2017年7月7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带队检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评估准备工作,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高春花、研工部部长杨光陪同参与检查,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直属党支部委员到会接受检查。会议由高春花主持。

  

  

  

  

  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肖建杰作题为《立德树人,打造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坚强阵地》的汇报,主要从“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情况简介”“加强顶层设计,共谋事业发展蓝图”“夯实党建基石,助推育人质量提升”“发挥学科优势,服务校园文化建设”四个方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接党建评估的前期准备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希磊从“抓好课堂教学主渠道,实施思政课教学质量改革提升工程”“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领航工程,为教学科研提供支撑平台”“推动师资队伍建设能力提升工程,提高育人能力和教学科研水平”“在大思政工作格局下以社会实践为重点,实现全方位育人”四个方面进行了补充汇报。

  交流环节,副院长汪琼枝从思政课教学改革方面谈了马院的改革措施以及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服务支撑作用。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张守连分享了本学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开展的“课中课”和“翻转课堂”教改经验。

  在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同志的汇报和交流发言后,高春花提出,为便于组织活动的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可以尝试分为几个党小组,同时要进一步补充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支撑学校大思政工作方面的相关材料。考察组专家杨光结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评估材料的检查提出马院应进一步补充思政课教学措施在增强学生获得感和受益效果方面的相关材料。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作总结讲话,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评估准备工作、“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及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等相关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学院下一步工作的三个努力方向:一是进一步做好党建评估报告的完善和修改工作以及支撑材料的补充完善工作,凝练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基层党建、“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和促进思政课建设方面的特色;二是按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北京普通高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基本要求,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的作用,做好思政课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实效性和课堂效果;三是马院领导班子之间要加强相互之间的沟通,形成合力,做好学科点申报和思政课教改示范点申报等各项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