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首页栏目» 部门新闻
我院汪琼枝副院长指导的学生获北京高校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评比活动三等奖

  近日,“践行核心价值观 · 凝聚最美中国梦”北京高校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评比活动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本次大赛是北京高校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之一,共有来自北京高校的18支团队参加,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王达品处长出席了此次活动。由我院汪琼枝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参赛,并获得团队三等奖。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赛事,由副院长汪琼枝老师担任团队指导教师,为学生团队做精心指导、认真把关。学生团队成员由来自测绘学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积极分子共七人组成,测绘学院相关老师和“学生思想引领”辅导员工作室的老师参与指导,并给予大力保障支持。同学们以《自由之翼--代达罗斯的翅膀》为主题,(依托《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一书第八章第二节展开,以“自由”为主题,通过白衣女子怒撕“港独”海报这一当下热点实事,启发性地抛出何为自由这一问题。接着,引不同角度,不同阶层的观点,分析各种观点下的自由导致的后果,用事实论证自由是相对的。而后,回归问题,分析了事件双方。最后,用希腊神话故事代达罗斯的翅膀结束,引人深思,深入而又生动地诠释了社会主义社会背景下对“自由与规则”的理解,展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理论素养、精神风貌和多媒体功底,获得肯定与好评。

  

  

  

  在整个准备和比赛的过程中,学生们从“教”与“学”的角度重新认识到了学好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并在选题、教学设计等环节中增强了自己对授课内容的深入理解。同学们认为大学生讲思政课让学生们更有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了对思政课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