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首页栏目» 部门新闻
我院孙希磊院长一行赴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专题调研

  2017年10月19日上午,适逢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为加强和推进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与发展等工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部分教师赴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活动。北理工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林英、党总支书记李德煌、副院长郭丽萍等相关老师热情接待了我校来访的同志。我院院长孙希磊、直属党支部书记肖建杰等一行六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首先,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党总支书记李德煌对北京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同仁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李林英院长详细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发展目标、学科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团队组织、创新突破等几个方面的基本情况,重点围绕学院近年的教改举措与成效特色做了详细说明。之后,两校的同仁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分别就学科建设方向、“形势与政策”的讲授内涵和管理运行模式、社会实践的组织安排、成绩评定等问题做了充分而深入的研讨。

       此次调研中,我校学习了北理工近几年在思政课教学改革方面的许多好做法、好经验。其中,他们的教学团队利用网络资源与新技术手段,拓展教育内涵,丰富教学形势,形成教学新媒体平台的做法留下深刻印象。这对将其积累的成功经验传递给我校,促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提供了借鉴。双方均表示,通过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尤其是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上的重要报告,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建设事业充满信心。双方一致希望今后两校马院能在新媒体技术共享、教学平台使用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进一步提升两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实效性,增强学生的获得感,以满足青年学生成长发展的需求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