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首页栏目» 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会

  2018年1月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工作总结会在大兴校区基D323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希磊主持。

  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于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郭晓东、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张守连、研究生思政课教研室主任张华,分别就本教研室2017年开展的各项工作、取得各项成绩、存在的不足及2018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2017年北京市哲学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获得者于红、张守连、秦红岭三位老师分享了自己科研项目申请的心得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希磊汇报了学院2017年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效果”、“抢抓申报机遇,推进学科建设”、“科研反哺教学,做好项目申报”、“注重师资梯队,积极引进人才”、“整合内外资源,开拓发展空间”七大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总结了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科学研究、指导学生等方面取得的各项突破与标志性成果,如获批马克思主义一级硕士学科点、获批2项北京市高校第二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示范点、获批3项北京市哲学社科基金重点项目、获得北京市第九届“思政课教学基本功大赛”三等奖,指导学生获得2017年北京高校红色“1+1”展示评选活动一等奖、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征文比赛一等奖、北京高校思政课学生社会实践优秀论文评选二等奖等。同时,他还分析了学院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学院2018年工作的基本设想,即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点的各项建设工作,积极组织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鼓励教师多出高水平的理论研究成果等。

  张启鸿副书记在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位负责人的汇报之后,对学院全体教师2017年“奋力拼搏谋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表示感谢,对学院2017年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祝贺,同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和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加强学习,认真细致备课,为下一年的教学工作做好准备;二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感,齐心协力做好2018年的学科建设、示范点建设和教学改革工作,使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针对性、实效性获得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