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首页栏目» 部门新闻
我院成功获批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改示范点

  2018年3月16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召开2018年北京高校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对北京高校宣传教育工作优秀成果进行表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申报的《“大思政”视野下“工匠精神”培育模式》获批第二批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示范点,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为获批教学改革示范点的单位授牌。

  

  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示范点,是北京市教工委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北京市《关于全面加强北京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研究宣传的实施意见》(京办字﹝2015﹞9号)精神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具有积极推进作用。

  据悉,这次参加申请评审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共有17个,经资格审核、专家评审和教工委的审议。其中,包括我校在内5所高校示范点获得批准。另有3所高校获教改示范点培育项目支持。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深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学改革,在此次申报过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学校实际,突出教育特色,凝练教改成果,抓住教改示范点建设这一契机,为进一步深化改革,大力提高教学的针对性与实效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