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首页栏目» 部门新闻
党委书记姜泽廷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

  1月8日下午,党委书记姜泽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实地调研,听取学院领导班子推动党建和事业发展工作思路,以及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白莽,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希磊以“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把‘小马院’办成‘大马院’”为题,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情况、工作思路,特别是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优质示范课堂、凝炼学科及科研特色服务首都建设、锻炼培育过硬队伍等方面的建设成果进行了汇报。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德中从师资队伍、教师编制等方面,副院长汪琼枝从思政课教学改革、虚拟教学体验中心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补充汇报。

  姜泽廷认真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并和学院领导班子就思政课课时设置、形势与政策课改革、教师编制,以及学院发展思路和举措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姜泽廷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马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发挥的作用和建设的成效。他指出,党建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具有引领作用,要大力加强马院和党校等阵地建设,具体方案要有操作性、具体化、可视、可评价。要从根本上抓好党风建设,把党的建设规范化往深里抓、往细里抓,落实到日常具体的工作中。要打开各种有形无形的围墙,让优良文化、优秀传统、党风党纪进校园、进学生宿舍。他表示,学校党委将继续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希望马院领导班子“官升两级思考谋划,官降两级指导落实”,切实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好,在学校发展在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前,姜泽廷一行参观了学院近年来事业发展简介展板,实地查看了学院院容院貌和办公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