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首页栏目» 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德中为学校“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讲授网络直播党课

  为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更好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2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德中以“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为主题,为学校三个“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同上一堂网络直播党课。北京建筑大学新闻网、光明网、搜狐网、腾讯、千龙网、未来网、人民教育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党课上,王德中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病毒疫情的重要指示和部署、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强党建引领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三个方面进行讲授,并号召大家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疫情面前,定会履行入党初心,兑现入党承诺,充分发挥党员带头奉献、敢于担当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筑起疫情防护的铜墙铁壁,凝心聚力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5日,《建大要闻》第49期对网络直播党课进行了报道。2 月 16 日,校党委书记姜泽廷书记对《建大要 闻》第 50 期“三个临时党支部开展网络直播党课”作出批示:“德中书记的党课讲得及时,讲得好。”

  北京建筑大学三个临时党支部成立于1月30日。为落实党中央、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落实学校党委应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发挥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在疫情防疫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经北京建筑大学党委研究决定,于1月30日分别成立了北京建筑大学硕博公寓临时党支部、西城校区青年公寓临时党支部、湖北学生临时党支部。三个临时党支部以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党团支部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传达上级和学校防控政策、宣传个人防护措施、提供服务保障等方式,有利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链接相关报道:

  北京建筑大学新闻网http://xww.bucea.edu.cn/mtkjy/150731.htm

  光明网https://edu.gmw.cn/2020-02/17/content_33562916.htm

  千龙网http://edu.qianlong.com/2020/0220/3730054.shtml 

  未来网http://xww.bucea.edu.cn/mtkjy/15107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