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首页栏目» 部门新闻
“讲好战疫故事 增强必胜信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观看“同备一堂课”专题辅导

  2月21日,市委教育工委精心组织,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举办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的北京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同备一堂课”活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线观看了专题备课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北京大学孙蚌珠教授、清华大学艾四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何虎生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教授分别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四门课程的总体框架和相关章节,全面系统科学地阐述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理论渊源、文化积淀、历史经验、道德基础、法律保障和鲜活案例。据悉,参与观看的用户覆盖全国31个省(市、区)及15个国家和地区,总浏览量达到10余万人次。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积极参加观看学习。大家普遍认为非常及时、非常必要、非常解渴,对于讲好新学期的思政课很有指导意义。老师们认为,这次专题辅导非常及时,非常有针对性,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提供了思想力量和价值指向,对讲好新学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集体备课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疫情防控期间的先进典型、感人故事和宝贵精神,切实将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转化为鲜活课堂,讲好战疫故事,增强必胜信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