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首页栏目» 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网络在线教学培训与教学风采展示

  按照学校延期开学教育教学方案,为做好“停课不停学”,确保网络课堂的有序开展,2月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以视频会议方式,开展网络在线教学培训与教学风采展示。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了视频会议。教学副院长汪琼枝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上,汪琼枝强调了在线教学要求及注意事项。她总结了近期老师们使用雨课堂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提醒老师们做好网课的应急预案,平台如出现拥堵、卡顿或其它突发状况要及时转换在线教学方式。注意打好组合拳,不要单纯地用“慕课+雨课堂”进行直播授课,可采取“慕课+雨课堂+腾讯会议(或其他直播工具)”进行授课。鼓励老师们勇于挑战各种网课技能,从技术小白升级为网络主播。强调第一周有课的教师务必做好充分的准备,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通过在网上讲授思政课切实地履行立德树人的教师职责。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张守连进行了网课教学的风采展示,详细演示了雨课堂授课的操作步骤,并做了经验分享。与会老师们也积极参与,互相交流了超星学习通、雨课堂、腾讯会议等在线教学软件在使用过程中的一些问题。通过交流切磋,使大家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地加深了对各种软件和程序的熟练程度,同时加强了应对问题的能力,为即将开展的在线学习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