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首页栏目» 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召开“集体总结前四周,更创在线特色教学”视频会议

  3月21日上午10:00-11:40,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召开“集体总结前四周,更创在线特色教学”视频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张守连副教授主持,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视频研讨会。

  

  会上每位老师积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前四周采用雨课堂慕课视频和腾讯会议讲解相结合方式进行在线授课,总体感觉效果很好,有利于适时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并利用雨课堂及时穿插问题与学生进行课堂互动,能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热情,提升课堂的实效性。根据课堂表现,结合雨课堂后台数据,发现同学们比面授上课时更加认真了,全程参与度能达到90%左右。

  会上老师们也交流了教学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和不足,如网络容易卡、教学资源过多、课时不够用等。针对这些问题,大家群策群力,详细对前四周远程教学情况进行了认真、仔细的回顾和梳理,讨论了如何处理紧急问题、如何进行多种软件切换、如何提升课堂实际效果,以及如何解决不同课程资源相互配合方式等。在大家的相互启发下,大家表示在后面的教学过程中,要花更大力气,改进教学方式,尝试更多软件,加强不同课程资源的衔接,推出自己的特色和更加丰富的教学内容,扎实提升思政课堂的实效性。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汪琼枝进行了总结。她对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老师们的集体努力,以及已经取得的良好课堂效果进行了高度评价,并指出,实践证明,腾讯会议加雨课堂慕课视频是一种较好的远程教学方式,希望老师们在后面的教学过程中,精益求精,更好地掌握多种软件,进一步打磨教学课件,积极打造北京建筑大学“最爱学生思政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