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首页栏目» 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院学生观看北京扫黑除恶工作战果专题片 ——《严打欺行霸市:大洋路市场原总经理获刑》

10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硕士研究生观看北京扫黑除恶工作战果专题片《严打欺行霸市:大洋路市场原总经理获刑》。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德中、副院长汪琼枝及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

专题片讲述了,以穆建军(原市场经理)、乔建来(原市场副经理)为核心的黑恶势力集团,以实行销售总代理制度为名,欺行霸市、强买强卖,迫使上千商户接受指定代理商商品,并致使多家供货商退出经营活动,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社会影响恶劣。除此之外,穆建军等人还收受贿赂,为相关公司谋取非法利益,其行为已触犯我国法律。公安部门经过长期地搜集证据和走访调查,将他们一网打尽,最终这群恶势力份子为他们的犯罪行为付出了应有的代价。

专题片观看结束后,王德中书记和汪琼枝副院长分别作了总结发言。王德中书记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正义之举,出现黑恶势力应该坚决打击、依法打击,还老百姓安全之地以保障民生幸福,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并强调,市场经济是法制经济,应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在阳光下行使,形成良好、公平的市场竞争氛围。随后,汪琼枝副院长发言指出:通过观看专题报道,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应该思考为什么会出现“黑恶”势力;同时,应该结合本专业所学以思考本来合理的代理制度为何会“异化”等问题。自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为了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逐渐形成了新时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以伟大精神为鼓舞,新时代新青年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发挥专业特色,深入实践,服务社会,为建设美丽家园、和谐社会作出自身贡献。

7bc70d6e9aa94437b2a94aa63bd9689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