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首页栏目» 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庆祝建院五周年系列学术活动的首场报告《台湾现状与未来两岸关系走势》开讲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建院五周年、提升学术研究水平,10月29日,建院五周年系列学术活动的首场报告开讲,邀请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松林作题为《台湾现状与未来两岸关系走势》的主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德中、副院长汪琼枝及马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

02b9637085db40e6a199c841960375fe.png

研讨会就怎样看待蔡英文当选及“5·20”讲话、怎样看待国民党败选、怎样看待民进党重新执政下的两岸政策为核心进行展开论述。李教授以2020年台湾大选中的具体情况为切入点,分析了大选三组人马的特点和政治立场,进而科学系统的介绍了两岸关系现状,细致地分析了两岸关系的未来走势。他指出,在台湾问题上,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c151962c258c43de89c8fa19db904aa5.png

王德中向李教授的精彩讲授表示衷心感谢,他在总结时指出,这是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一次高水平的教学示范、更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启发。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台湾自古以来都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佳方式。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两岸中国人应该共同努力谋求国家统一,把促进国家完全统一、共谋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无上光荣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