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首页栏目» 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观看北京扫黑除恶工作战果专题片

10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观看北京扫黑除恶工作战果专题片《天价拖车费牵出京藏高速恶势力团伙》。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德中、专职组织员吴菁及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吴菁主持。

全体师生观看北京扫黑除恶工作战果专题片《天价拖车费 牵出京藏高速恶势力团伙》

专题片讲述了以王海民、王海深为核心的两个恶势力集团,在京藏高速昌平、延庆路段,长期、多次以实施高速救援和修车为幌子,以暴力、胁迫手段强行拖车,再收取高额费用,造成了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公安部门经过长期地搜集证据和走访调查,将他们一网打尽,最终这群恶势力份子为他们的犯罪行为付出了应有的代价。

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德中发言

观看结束后,王德中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扫黑除恶行动是要畅通民生安全之路,给人民足够的安全感;畅通交通出行之路,将道路设计好、规划好、管理好;畅通家庭幸福之路,国是千万家,个人幸福、家庭幸福,才能做到国家的长治久安。同时,他向研究生们提出一点希望,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要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畅通服务社会之路。服务社会,重在实践,要发挥专业特色,主动投身到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宣传工作中,团结群众力量,让扫黑除恶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铲除黑恶势力的生存土壤。为服务社会提供精神动力支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