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首页栏目» 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参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学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北京建筑大学组织全校师生参加“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学习活动。4月7日下午,该网络公开课学习活动第二讲于综合楼5层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到场参加了这一活动。

本次课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主讲,主题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在长期进行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中,分别在不同时期铸就了以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女排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为代表的诸多精神。伟大实践与伟大精神相互作用,造就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在实践中形成的伟大精神代代传承,还将不断激励并引导中国共产党人进行后续的伟大实践。

伟大精神是应对前进风险中挑战的巨大动力,是维系民族凝聚力的强大纽带,是民族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中,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注定将不会缺少急流险滩、惊涛骇浪。马院师生将保持人民本色,在马学马,在马言马,扎实研究学习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投身社会实践,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养浩然之气,传承好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