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首页栏目» 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组织全体研究生观看十九届五中全会导学报告会

11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集中观看由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讲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导学报告会”。本次学习活动由辅导员赵昕主持。

陈宝生同志主要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称《建议》)进行详细解读。

陈宝生同志从思政课的角度,对《建议》作“十个讲清楚”的主旨导学。“十个讲清楚”主旨导学分别是,一是讲清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二是讲清楚《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产生的过程;三是讲清楚发展成就,深刻认识历史巨变;四是讲清楚发展环境,深刻认识重要战略机遇期;五是讲清楚新发展阶段,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进入新征程;六是讲清楚发展目标,深刻认识使命和任务;七是讲清楚新发展格局,深刻认识党中央的重大战略决策;八是讲清楚指导思想,深刻认识“十四五”规划时期的总体战略布局;九是讲清楚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行动指南;十是讲清楚基本要求,深刻认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原则。

陈宝生同志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所作“十个讲清楚”的重要导读,为我们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内容,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明方向,同时,使我院全体学生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到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所承担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