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首页栏目» 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干部任免大会

       2017年3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干部任免大会。党委副书记张启鸿、组织部部长孙景仙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组织部部长孙景仙主持。

  孙景仙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学院二级领导班子尤其是高校建设的基本着力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过去的将近两年的时间里,院全体教职工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凝心聚力、团结进取,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随着中央和北京市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各项要求也越来越高。学校适时地根据干部队伍的实际情况,启动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的调整工作。接下来,孙景仙部长宣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干部任免决定:孙希磊同志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建杰同志任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正处级),汪琼枝同志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肖建杰同志随后作了发言。她首先对学校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系列举措、对学校和党委的高度重视表示了感谢。其次,她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学校关于马院干部任免的决议,并对孙希磊同志的回归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肖建杰简要回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历程,并表示作为新一任的学院书记,将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求真务实、以身作则,起好表率作用,打造团结向上、风清气正的和谐氛围。并将配合院长开展学院各项工作,进一步发挥教师的积极性,开创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新局面。

  接下来,孙希磊同志在大会上作了发言。他首先表示坚决拥护并服从学校的决定,决心和领导班子一起带领全体教职工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规划好。孙希磊同志还着重肯定了原肖建杰院长的工作,表示要带领马院全体教师把压力转化成动力,把学院的教学、科研等工作推进到新的更高的水平。

  最后,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同志作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任免的有关决议是学校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处级干部之间交流的一个机会。张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自成立以来,在以肖建杰为首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学院工作和教师们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表示孙希磊同志素来与马院有着源远流长、割舍不断的联系,认为他政治觉悟高、管理能力强、群众基础好,有能力继续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向前迈进。接下来,张书记着重对马院的发展提出了如下的几点建议:一是要抓住当前的利好形势,按照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真正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主战场的作用。二是恰逢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三五规划”之际,希望孙希磊院长带领大家继续把各项工作向前推进,尤其是要进一步完善学科建设。三是勉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教师要进一步加强团结,提高凝聚力,学院要秉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教师之间也要相互理解和支持,最终使小拳头形成更大的力量。他表示,学校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各项建设。他号召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教职工同心同力,为全面推进学院的教学和科研等工作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