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首页栏目» 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庆祝建院五周年系列学术活动第二场顺利举行

11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教师发展中心组织跨学科协同交叉学术报告第37场暨庆祝建院五周年系列学术活动第二场,邀请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冠军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三维结构与学科协同创新发展的理性思考》的主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德中、副院长汪琼枝、学院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以“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三维’结构与学科协同创新发展的理性思考”为主题,从学科交叉的视角出发,就如何深入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三维结构”进行了生动而深刻的讲解。刘教授以马克思与爱因斯坦这两位杰出思想家的成就类比作为开篇,进而引出马克思主义是博大精深的科学理论体系,并重点解读了跨学科交叉协同创新中问题转换和逻辑传导的关键问题。他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是多级层次结构的科学理论,问题是跨学科交叉协同创新的核心和关键,在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时,要注重哲学思维和问题意识。

王德中向刘教授的精彩讲授表示衷心感谢,他在总结时指出,刘教授的讲授对我们今后深入把握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大精深的理论体系,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多学科间的协同创新以及对于研究生的学术成长均具有深远的启发作用,是一次具有思想性和启发性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