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首页栏目» 部门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理论课教师收看“同备一堂课”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事迹宣讲会

4月29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大学举办的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事迹网上宣讲会暨北京市学校思政课教师“同备一堂课”活动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思政理论课教师通过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直播平台参加了线上学习。

宣讲会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暴婧、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李佳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吴超、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护理部主任王泠、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心血管内科护师王雅亭、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急诊科秦宇等6名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员代表,深情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在70天的鏖战中,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医护人员不畏艰险、深入红区,在抗疫一线舍生忘死,书写下许多荡气回肠、可歌可泣的故事。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同志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展现了首都高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崇高的使命担当,树立了新时代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