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小组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抗美援朝讲话精神

2020年10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小组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召开党小组会议,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小组组织委员药宇主持。

全体研究生党员和预备党员学习习近平抗美援朝讲话精神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2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党小组组长王妍发言

在学习会上,各位党员和预备党员积极发言,党小组组长王妍说:“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党小组宣传委员武凯玥说:“前进道路上,我们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风险挑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荆棘坎坷,要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20级党员孟钰说:“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