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首页栏目» 通知公告
原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社科部主任罗斗明去世

我校原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社科部主任罗斗明教授,因病于2020年6月14日在英国不幸去世,享年90岁。

罗斗明,1930年9月出生,汉族,四川三台人。1951年11月参加工作, 1952年8月入党。青少年时期曾就读于四川三台省立高级中学、重庆明诚中学高中部。1949年9月考入三台川北大学(1950年迁址南充,现四川师范大学)土木工程系,因工作需要提前于1951年11月毕业,先后任青年团川北大学委员会专职书记、政治教研组助教。1953年9月考入中国人民大学马列主义基础系马列主义研究班。1955年8月毕业后先后在首都师范学院(现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建筑工程学院(现北京建筑大学)工作。1980年12月被评为副教授,1991年11月被评为教授。北京市哲学学会会员,全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发展史学会会员。

在首都师范学院工作期间,先后任政治教研室助教、讲师、教研组长,党委理论工作室副主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马列主义研究室副主任。1982年5月调入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先后任马列教研室主任、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1986年10月学校成立社科部,任党委常委、社科部主任。1990年4月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