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首页栏目» 部门新闻
马院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与教学》大师讲堂专题讲座

9月27日下午,由中国建筑学会、北京建筑大学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承办的大师讲堂系列讲座--《我与大师面对面》,特邀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分教指委副主任陶文昭教授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与教学》为题做专题辅导报告。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来自兰州大学、内蒙古师大、河南师大、北京政法职业学院等京内外高校近百名师生线上参与,马院全体师生在大兴校区基础楼D座220教室参会。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溢木主持。

校党委常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孙景仙对陶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陶教授赠送大师讲堂专属纪念品。

陶教授首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内容做了总体介绍。随后,围绕如何教与如何学两个主题,从二十一个方面详细剖析了第四卷的核心要义和学习方法。

此次讲座对开阔师生学术视野、提升马院"新思想概论课"等课程教学水平和研究能力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报告人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副院长,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分教指委副主任。入选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全国宣传文化系统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持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项目等国家级项目10余项,在《马克思主义研究》《求是》《人民日报》等发表论文400余篇,获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一等奖,教育部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